嗯! 這兩部片都是感情對尬,但是<天才無限家>的其他層次更豐富。
<走音天后>格局小,純粹要表達丈夫對患病妻子的不離不棄,更有演出一種平常人面對的精神,感覺是那麼平淡,但是平常的生活,哪有人需要表達史詩的悲壯!或許因為這樣,我不是太多感動,但是能感到情感流露,只是感動也和個人經驗有關吧! 倒是戲裡戲外都笑成一片,做中間的那些人,也笑得太誇張了吧!

<天才無限家>有兩三個地方真的是讓我感動到! 包含兩次在劍橋圖書館展現陳列的手稿。拉瑪努金到劍橋後還是我行我素,被他的引薦人,也是要和他合作發表論文的G. H. Hardy帶去圖書館進行震撼遊說,他還是沒聽進去,但是我比較弱,已經被陳列的牛頓數學原理手稿激到。第二次是劇末,這次是拉馬努金的,他終於做到了,實現和Hardy的諾言,但是沒有間劇的鋪陳,恐怕沒來的感動。中間戰事,印度阿三的身分被軍隊欺負,還有多次的歧視,讓主角演出了拉馬努金在異地的淒涼。情感戲裡有兩方的對比,Hardy教授和主角有種男男相惜的情誼,但是更真確一點,應該是單身的Hardy單方面對拉瑪努金的神一般的崇拜,拉瑪努金則是思念家鄉的妻子,但是未能返鄉只能重新縱情數學,把思念化作對內心神的投射。

哈! 羨慕曾經在劍橋做研究的同學,無形中的行銷,腦中閃過想去劍橋旅行的願景,一座具靈魂的卓越大學,想親眼看看那些手稿,那不只是物質更有背後的精神遺產,在圖書館和校園一下午冥想。就如電影前面利特爾伍德告誡拉瑪努金的,別被校園建築的氣勢嚇到了,在那裡的研究員是否都像他,擁有心中的神,可以展現那我行我素,就為了榮耀本來就存在的自然原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rid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